爱我所爱

【无萧】 为你而来

夏天的雨总是来得突然,雷也是。

窗外的雷​照亮了大半的夜空,萧瑟从睡梦中迷迷糊糊醒来,看着窗外的闪电,听着雷声,心里却很平静。可能他转身时动作惊动了枕边人,那人微微睁开眼,瞧了眼窗外,下一秒就把他揽在怀里,另一只手安抚性地在他背上一下下轻轻拍着,口里还念念有词,低沉地声音响在他耳边,“不怕,我在呢,没事的……”萧瑟把自己埋在他怀里,伴着​窗外的雷声,静静地听着那人有力的心跳,感觉到那人的动作,暖意从安抚的地方慢慢渗透到四肢五脏,渗透到心间。他好像忘记告诉这个人了,其实,遇到你之后,我就不怕打雷了。​

  

萧瑟第一次见叶安世,是在他爸萧若瑾58岁的生日宴会上。他不喜欢虚以龙蛇的宴会,本来不想去的,但因为各种原因,终究还是去了。

雷无桀和他说叶安世来了,非要拉着他去认识一下。他也没挣扎,反正他也挺想认识这位高颜值光头。叶安世,这个名字他并不陌生。叶安世是雷无桀的大学同学,​雷无桀这个爱热闹的人,总是恨不得把自己认识的所有人都圈到一个圈子里。对于叶安世,他更是整天念叨。久而久之,萧瑟也大概了解到这位叶安世。不过,最有趣的是,他是个光头,是个假和尚,还是个颜值超高的和尚。好像是,从小被送到寺庙长大的。不得不说,雷无桀的念叨还是让萧瑟挺想见识一下这位叶安世的。

叶安世躲在宴会的角落,一个人拿着手机也不知道在玩什么。

看来,他也不喜欢这些晚会。萧瑟想。

走近了,才发现他确实好看,低垂的眉眼柔和了精致得锋芒毕露的五官。淡红的唇微勾,浅浅笑意,睫毛很长,盖住了眸。

其实萧瑟并没有看清他的眼,却莫名觉得那双眼睛一定很美。

即使躲在角落,但超高的颜值还是吸引到了不少女生,只是,他太过专注,根本没有注意到。

再走近一看,原来在玩消消乐。萧瑟失笑,那一刻,萧瑟才相信这个人一定挺有趣的。刚要和叶安世打招呼,萧若瑾的秘书就来叫他过去了。

看着身边和萧若瑾谈笑的人,萧瑟觉得有点闷。他向萧若瑾示意,就自己一个走开,想到阳台吹吹风。刚到阳台,就发现被人占了位置。

叶安世?萧瑟倚在门框,打量着这个人。

风一阵吹来,有些凉,吹乱了萧瑟耳边的发丝。等他低头重新扎好头发,才发现眼前这人解开了西装的纽扣,白色的西装外套在风中留下潇洒的弧度,他张开手,抬起双臂,身子微微前倾,迎着风。

萧瑟突然觉得,风来了,叶安世就会顺风而去了。没有打扰他,萧瑟站了会,就离开了。

第二次见叶安世,倒是出乎意料。

堂堂商业巨头天外天的少主,居然来应聘他一家小小酒吧的调酒师?

可萧瑟还是把他留了下来,因为他调酒的技术确实很好,比之前的调酒师好的不是一点半点。叶安世的调酒技术很好,特别是那一杯“悸动”。

入口是淡淡的薄荷味和柠檬味,轻轻浅浅,再喝一口,蔓延的却是丝丝入扣的甜味,不腻,如心动的感觉,接着,是浓烈的酒意,从舌尖推展到大脑,熏人的酒香散在鼻尖,如热恋迷人,意犹未尽。这酒不烈,却醉人得很。

萧瑟嗜甜,可惜,附近的酒店和蛋糕店的甜点他都吃腻了。

叶安世有一次来上班时,带了一些自己亲手做的布丁,芒果味的,还有水蜜桃味的。

他说,平时自己在家无聊,就会做些吃的。今天做的太多,带些给大家。还请不要嫌弃。

店里的人和他熟了,开玩笑说,以后嫁给你的人肯定很幸福,不仅长得帅,还会做饭,做点心……叶安世听到后,目光飘忽,也不知扫到了谁身上。

布丁很好吃,非常好吃,大半进了老板的肚子。

后来,老板总是明示暗示地让调酒师做甜点,甚至在酒吧的厨房把整一套厨具都准备好了。老板很会压榨员工,自己一馋了,也不管人家调酒师在干嘛,直接就让人给自己做吃的。调酒师也是个软性子,完全不反抗,如果老板是在他帮别人调酒时喊他,他就会笑着说,等等,欠不了你的。只是,老板听到回答后总会心满意足地转身,忽略了调酒师眼里的宠溺。

初见的直觉没有错。叶安世的眼睛是萧瑟见过的最好看最漂亮的眼睛。眼波流转,风情万种,勾人得很。那双眼睛就像一个漩涡,你只稍看上一眼,就会不自觉地陷进去,陷到那人温柔的笑意里。特别是当那双眼专注地只看着你一个人时,你会觉得整个世界都静下来了,仿佛自己就是他的整个世界,就会觉得那人心里眼里,只有一个自己。

萧瑟是北离集团的六公子,自幼聪明伶俐,长得又好,很受宠。少年时期,意气风发的样子让人更是着迷。直到萧瑟15岁那年,变故发生,萧瑟母亲自杀了。

那日,萧瑟刚放暑假,兴冲冲回家,结果,却目睹自己母亲离去的面容。一道闪电划过,照亮了那两张惨白的脸。雷不停地响着,不知是在悲鸣,还是在嘲笑原来,自己母亲一直都有很严重的抑郁症,她爱父亲,可惜,父亲总爱沾花惹草,她忍到现在,总算不想再继续。萧瑟突然觉得累了,什么也不想管了,什么也不想争了,什么都不重要了。一个月后,萧瑟从家里搬了出来,两个月后,萧若瑾又娶了一个女人。他知道母亲的死不能全怪在萧若瑾身上,事情的发生有很多原因,他不是小孩子了,他恨他,只是,他忍不住会怨他。萧瑟退出北离继承的竞争,自力更生。父子关系回不去了。萧瑟多了一样害怕的东西,闪电打雷。


那天,是萧瑟母亲的祭日。

萧瑟大手一挥,放了所有人的假。看完母亲后,他自己一个人回了酒吧。一整天没有吃过东西,又灌了几瓶酒。本就因为挑食和不规律的生活习惯养得金贵的胃,此时不听话地火辣辣地疼起来,不过一时,就疼得脸色发白,后衣湿透。

门突然响了。是谁?萧瑟疼得迷迷糊糊地想。

“萧瑟!”叶安世怎么来了?

“萧瑟,你怎么了?我这就送你去医院。”

“我不去医院。”

“不行!一定要去。”

他讨厌医院。“我讨厌医院。”

“好好好,真是服了你了。你家在哪?”

没听到回声,原来人已经昏过去了。叶安世没法子,只能把人送到了自己家里。

一阵忙后,把人给整顿好了。喂了药,人的脸色总算没有苍白了。

怎么就不会照顾好自己呢?叶安世心疼地想。

睡了几个小时,萧瑟总算醒了,只是脑子还有点懵。人不走运的时候,喝口水都觉得塞牙缝。这不,刚醒,脑子还没弄清,一个闪电下来了,劈开了整个天空,煞白煞白的。雷声一起,萧瑟就像一只受惊的小动物一下子缩在了被窝里。叶安世进来的时候,就见到这幅景象。萧瑟蜷缩在被窝里,身子不住地颤抖着。叶安世小心翼翼地走过去,把开着的窗户关上了,窗帘掩上了,房间里顿时暗下来,雷声也小了。他慢慢坐在萧瑟旁,把床头的一盏小灯开了,柔和的灯光盈满了房间。萧瑟却仿佛和世界隔开了,完全没有察觉。他伸开手,隔着被子,把萧瑟轻轻地揽在自己怀里,一下一下地用手安慰他,“没事,不怕,没事,不怕……”

夏天多雷,萧瑟很少会出门。从前遇到打雷,萧瑟都是一个人扛过,躲在被子里,脑子里都是母亲死去时煞白的脸。一场雷下来,他总觉得自己半条命都没有了。

这次,却不同了。

他靠在一个人温暖的怀里,在他耳边说,不怕,没事。

那人的声音却一声一声绕在萧瑟耳边,隔着被子,却像在远方传来,甚至盖住了雷声。

萧瑟慢慢清醒过来,听出了那人的声音,叶安世。

原来是他吗?

萧瑟本应该现在就挣开,说一句,我没事了。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他不想这样做,于是,他就这样在叶安世的怀抱里,闻着被子和那人身上淡淡的檀香,又睡了过去。睡过去的时候,他在想,藏了这么久的秘密被人知道了,真丢脸,他会不会笑我这么大个人还怕打雷呢?这是那件事发生后,萧瑟第一次在雷声中睡着。

萧瑟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早上十点了。窗帘已经拉开了,窗外是明朗的阳光。

他打量着周围,这里,不是他家,是叶安世家。他下了床,想起昨天晚上的事,心情有些复杂地站在床边,他突然不知道怎么面对叶安世。还没等他想好,门就开了,叶安世见到他醒了,笑着说,“醒了?卫生间里有新的洗漱用品,去洗漱一下就出来吃早餐,等下我送你回去。”

说完,就又出去了。

萧瑟出去时,叶安世已经吃完了,坐在沙发上玩消消乐。

萧瑟以为他会问自己为什么要买醉,为什么会怕打雷,但其实,叶安世什么都没问。他不问,萧瑟自然也不会说,甚至他问了,萧瑟也不一定会说真话。


萧瑟不知道,自从这件事后,他面对叶安世总会不自觉地表露出真实的自己。

或许,在他的潜意识里觉得叶安世都见过最丢脸的自己了,没有必要再掩饰了。

对于此,叶安世当然是乐见其成啦。他想要的从来就是真正的萧瑟,而不是戴着面具的萧瑟。他可以包容他所有的小脾气,所有的不开心,所有的害怕,只要,萧瑟愿意。

萧瑟不知道的是,从那件事之后。

每当自己看到叶安世调酒时被那些女生围着的时候,自己总是会露出幽怨的眼神。

好像有什么东西被人抢走了。

有点闷。

这种闷在某一天到达了极致。

那天,叶安世在酒吧后厨,刚给他做完草莓味的布丁。

他刚尝上一口,叶安世接了一个电话,“喂?”

“悦儿?你回来啦?”

“你想我了?”

“我也想你了”

“怎么会骗你呢?想吃布丁?好,要吃芒果味还是桃子味?”

……萧瑟突然觉得眼前的布丁一下子失去了味道。

一个小时后,一个女生来了,叶安世笑着迎上她,在那女生走的时候,把做好的芒果布丁给了她。

萧瑟第一次没有把叶安世做的布丁吃完。

他想,那个人就是他口中的“悦儿”吗?

她是叶安世喜欢的人吗?

想起叶安世接电话时的笑容,不得不承认,叶安世笑起来的时候真的很好看。

他有点不服气,凭什么用我家酒吧的后厨给那个女生做布丁,就不能自己回家做吗!

他想,原来,叶安世不止给他一个人做布丁……

萧瑟突然不想再吃布丁了。

不过,这种闷很快就散去了。

那天,雷无桀聚会,萧瑟也去了,叶安世有事没去。聚会上,他又见到了那女生,还有她老公。

原来,那位女生叫“天女蕊”。

悦儿是她和叶安世同学莲的现在才三岁的女儿,长得白白净净的,是个很可爱的小公主。

悦儿很喜欢叶安世,特别喜欢叶安世做的布丁,每次从国外回来都吵着要吃。那天,实在把天女蕊烦到了,就去找叶安世了。

见到那位可爱小公主,萧瑟也挺喜欢的。第二天,整整一个星期都没喊要吃布丁的萧瑟,又喊着要吃布丁了。对此,叶安世有点懵。

萧瑟不知道,那是因为他开始贪心了。

他希望叶安世只给他一个人做布丁,他希望叶安世只对自己笑,他希望叶安世眼中只有自己,他希望……


他又遇到打雷了。躲在被子里的时候,忍不住想起那一天,他突然好想听到叶安世的声音,想念那天的怀抱。人一旦在某件事上尝到了甜头,就忍不住贪恋更多,想要更多。

对于叶安世,萧瑟就是这样,他不知不觉走进了萧瑟心里,萧瑟也不知不觉地把那人归为自己的所有物,想要把那人的所有美好都霸占了去才好。

他也不知道,叶安世那天晚上在他家门口站了一晚上,还是没有敲门。


萧瑟摔了。

右手骨折了。

医生说不能碰水。

萧瑟有点苦恼,自己要怎么洗澡?

叶安世知道后,瞪了萧瑟一眼,无视萧瑟的反抗,把人带回了自己家。

若是萧瑟真的不肯,叶安世也不能勉强他,但萧瑟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半推半就地答应了。

“来,过来,我给你洗头。”

“啊?不用了吧?”

“过来。”

“哦。”什么时候高冷的萧瑟成了一个乖宝宝?

萧瑟听话地走过去,在叶安世给他备好的椅子坐下。叶安世扶着他慢慢斜靠在自己的腿上,还在他的背下放了一个小小的枕头,让他不被自己的腿磕着。

萧瑟一抬眼就是叶安世认真的脸,突然就觉得有点尴尬,他视线不敢再停留下去,就在浴室里飘来飘去。

“闭眼。”一只温暖的手盖住了他的眼睛。他隐隐能感到那人手指上薄薄的茧。

他顺从地闭上。那只手离开了他的眼,下一刻,他就觉得自己的发被解开了。

柔软的发,松在叶安世手上。

萧瑟觉得自己的发湿了,一阵淡淡的香味传来,是叶安世家的洗发水的味道。

一双手轻柔地在他的头皮上按着,慢慢地,轻轻地,划过他的耳边,穿过他的发间,溜过他的鬓角,拂过他的额,停在他的发丝。

萧瑟突然觉得自己好像一件价值连城的珍宝,被人小心翼翼地捧在手掌心。

那人温柔的对待,让他觉得鼻子有些痒痒的,心也有点痒痒的。

酥酥麻麻的感觉,从那人修长的指间,传到自己的心里。

轻轻的水声,轻轻的揉捏,萧瑟躺在那人腿上,却莫名觉得自己躺在一团棉花上,飘飘柔柔的。

“好了。睁开眼吧。”

萧瑟睁开眼,却不小心对上了那人温柔若水的眸里,那温柔让他不自觉地陷进去。

萧瑟脑子一嗡。

他想,他完了。

他喜欢上叶安世了。

或许是从第一次见面时迎风开始,或许是在从第一次吃那人布丁开始,或许是那次打雷的时候开始,或许是在刚刚洗头的时候开始。

关于这份悸动,他突然想到一句话。

从0到1的距离,总是大于从1到1000的距离。

一旦动心,喜欢就不能抑制地越来越多。

只是,他又欢喜又苦涩地想,这1000份的喜欢该何去何从呢?叶安世愿意收下吗?

萧瑟脑子里翻江倒海的时候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被叶安世牵到了床边。叶安世让他坐在床上,自己也跟着上了床。

等萧瑟反应过来的时候,叶安世正拿着一条干毛巾给他擦头发。

好温柔,他想。

他喜欢我吗?他想。

我好喜欢他。他想。

“萧瑟。”

“啊?”

“转过身来。”

萧瑟转过身,却发现叶安世的表情很严肃。

他看到叶安世的目光停留在自己打了石膏的手上,良久,才开口,“你能不能稍微照顾好自己?上一次是胃疼,又不肯去医院,这次呢,又把手给摔断了。你不疼吗?”

萧瑟被他说得一愣一愣的,觉得他的语气有点凶,心里却觉得有什么要出来了,他仿佛意识到了什么。

下一刻,他就觉得自己被人抱住了,那人无奈又心疼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你这样,我会心疼的,照顾自己好吗?”

他会心疼的?这是什么意思?

一向聪明的人,在此时,脑子却死机了,硬是无法把这句话翻译成自己想要的答案。

“你,什么意思?”他听到自己傻乎乎地开口。

那人笑了一下,“你是真不懂,还是假不懂?我的意思是,你受伤我会心疼的。”

“我本来不想那么急的,可是你三番两次地受伤,我真的心急了,我很心疼,我想照顾你,想把你放在最安全的地方,好好地护着,我不想让你再受伤了。你听到了吗?”

那人的声音里有一点忐忑,萧瑟听出来了。

萧瑟觉得自己的脑海里炸开了灿烂的烟花。

他也喜欢自己。

死机的大脑终于等出了一个满意的答案。

“听到了。”萧瑟抬起那只没有受伤的手,抱住了叶安世,“这是你说的,我听到了。”

抱着自己的手紧了又紧,松开自己时,他发现那人的眼里染上了熏人的笑意,自己也忍不住笑了。

这个人,好像是自己的了。

“我喜欢你。”

“我也是。”

萧瑟拆了石膏,又回到酒吧里晃悠,顺便公布了自己和叶安世在一起的事。

他本来以为店里的员工会很惊讶,结果,全部人都是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

“你们怎么都不惊讶?”

“叶老大来这的第二天我看出来他喜欢你了,那宠溺的眼神,你们在一起有什么好惊讶的。”一个吧台的妹子说。

“啊?是吗?”

叶安世笑着低头,又用手摸了摸他的发,“只有你那么笨,看不出来我喜欢你。”

萧瑟觉得自己吃了一块很甜很甜的糖,他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你来这的目的是什么?”

“追老婆。”

萧瑟觉得自己的脸有点烫。

“萧瑟,我的目的只有你。”那人又补了一句。

————————

本来的形式卡文卡得我头秃,于是干脆删了,换了一个形式,用萧瑟的视角写。总算写完了,填了一个坑。

只是,写着写着,感觉把人给写崩了,罪过啊!

文笔还是很差,会努力的!

就这样

评论(4)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梨色 | Powered by LOFTER